英军为震慑苏联海军曾携带核武参加马岛战争

来源:车险信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05 04:01:59

广为人关注的“平价医院”和“公立医院运行体制改革”问题,在北京市政府的“十一五”规划草案中也得以体现———今后五年北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基本医疗服务,改善医疗设施条件;加强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监管,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现在人员还没有完全到位,而且医务人员还处于磨合期,门诊量再增长下去,医院会有些受不了。”

北京五环外的海淀乡和上地街道交界处的树村,一幢五层楼在低矮平房群中拔地而起,“海淀上地医院”六字镏金烫字在晨曦中闪闪发亮。

2005年12月19日,试诊首日。这一天,刚建成的门诊大厅里还弥漫着淡淡的油漆味,但这并不影响满脸兴奋的患者前来看病。

1月13日,试诊3周后,上地医院院长王玲向记者透露,目前每天的接诊数已经达到了300名患者。

医疗费用低廉是上地医院最大的特色。上地医院药房主管主任毛应伦介绍,首批备存的525种药物里,超过100块钱的只有6种,65%以上的都是小包装、每份不超过20块钱的常用药。

王玲院长告诉记者,根据院方统计,在上地医院就诊的患者的医药费要比同等医院的费用降低了一半。

除了低成本运行维持普遍低价外,上地医院在开诊前,还针对贫困人群提出“八优惠和六减免”措施。包括:对所有患者药品零售价全部下调5%;对“三无人员”医疗费用全免;低保人员挂号费、诊疗费、血尿便三大常规检查费用全免;失业人员挂号费、诊疗费全免等。

王玲介绍说,上地医院共有病床158张,按照国家二级医院1:1.4配比标准,人员编制应该达到221名。

“现在人员还没有完全到位,而且医务人员还处于磨合期,门诊量再增长下去,医院会有些受不了。”王坦言。

在上地医院的院子里,停了两辆班车,每天往返于市区和树村之间,专门调配接送“外援”医生。

实际上,上地医院的医务人员很大一部分来自外地的合同制人员,执业资格证仍在审批程序之中。为解决燃眉之急,且保证低价不低质,目前的门诊医生主要来自海淀医院和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的副主任以上医师。

截至1月13日,在妇产科的登记本上,自开业试诊以来,共有43名产妇在该院临产。而其中外来人员达到了38名,而本地居民只有5名。

其中,一名19岁的女子在电视上看到上地医院的介绍,专门从湖北赶到北京来分娩。“在家生个孩子要五六千元,在这里最低可以降到1000元,便宜!”这名女子如此解释。

王玲说,造成目前本地患者和外来患者比例的悬殊,医院暂时还没有申请到医保,等医保下来,预计病人的结构还会发生变化,附近居民将迅速增多。

但一个事实是,按照158张床位的配备标准,上地医院所能承受的最高日门诊量为病床数的三倍,即374人,如今300人的日门诊量已日渐逼近这一限额。

面对上地医院门诊量一路飙升,北京大学医学部一名专家表示出了忧虑,创办惠民医院的宗旨就是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当地贫困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目前惠民医院的惠民措施并不设门槛,任何患者都可以享受其廉价的服务,早晚会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看病难的问题反而又会再次出现。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段录像。他们表示,录像记录的就是他们1月16日在巴格达附近击落一架美军直升机的过程。

驻伊拉克美军16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军1架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当天上午在巴格达以北地区坠毁,2名飞行员丧生。但美军没有说明这架直升机坠毁的原因。

阿拉伯电视台纷纷播出了武装组织在互联网上公布的录像。这段视频显示一枚被制导的地对空导弹击中了直升机。从录像判断,击中飞机的应该是一枚SAM-7便携式导弹。有目击者称,直升机在巴格达以北塔季地区遭导弹袭击后坠毁。

一个名为“圣战者军”的武装组织发表声明,声称这架美军直升机是他们击落的。但该声明的真伪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韩榕华)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昨日,来自台湾的台南看守所三百余件受刑人员创作的灯笼作品送抵台南县仁寿宫,准备参加今年的灯笼展。由于这些作品的创作者包括许多重刑犯,一露面即引起了各界注目,昔日被台湾警方列为“恶龙”的枪击要犯张锡铭的作品也在其中,他以熊猫为主题及“静心、省习”的题词抒发了自己身系囹圄的心情,面对过去种种恶行,张锡铭也隐约表露出了反省思绪。

据报道,虽然今年的春节灯笼展尚未开始,但来自台南看守所三百余件受刑人创作的灯笼作品昨日已送抵台南县仁寿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张锡铭手绘的熊猫灯笼,不仅样貌可爱、逗趣,更与他曾经被冠与的“恶龙”名号形成强烈对比。

看守人员表示,张锡铭自2005年8月收押在台南看守所,目前情绪已趋于稳定,虽自认难逃死罪,但也无异常反应;近日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参加创作灯笼展时,他一口答应随即投入创作的思绪中。

台南县仁寿宫管委会主委罗秋川拿着张锡铭的作品,解读他内心世界时表示,艺文教化可以让受刑人重新燃起生命之光,更可以帮助受刑人勇于面对过往,社会各界可以从心灵及善念的角度,去剖析其内心世界。以熊猫灯笼作品为例,张锡铭在灯笼上题写“静心、省习”,从他的创作过程,可以窥探他面对过去恶行,企图寻求心灵的平静,同时也表露出他反省及渴望再学习、面对生命的心情。

张锡铭,绰号“小黑”,现年49岁。岛内媒体报道说,台湾治安史上,赎金开价亿元的只有8件,其中3件就是张锡铭干的。为了拿到赎款,张锡铭建立了“要钱不要命”的口碑,只要家属配合,付了钱,他就释放肉票。

1995年,张锡铭首次与他的师父詹龙栏联手犯下绑架泰雅度假村董事陈明干等二人勒索4000万元未果,之后又连续犯下多件绑架案,他的异类作案手法是“只要付钱,就不撕票”;每次犯案,几乎都将人质押至山区长期拘禁;付赎金过程中,均是通过黑道出面与家属周旋。

1995年枪杀台南新营军火贩许金德;绑架泰雅度假村董事长、助理索价2亿元;

1996年枪杀台南新营东方酒店董事长林庆益;绑架台南白河陈姓夫妇索价1亿元;

2004年南投草屯绑架中兴广播电台DJ洪俊彦,勒索1亿元,肉票脱逃,未得手;嘉义梅山绑架冯姓商人夫妇,勒索1000万元,得手;台南市绑架国光、大佳当铺老板郑进富,勒索3000万元,得手1500万元,肉票被警方救出;高雄阿莲绑架女乡民代表,勒索1000万元,代表友人报警,未得手;台南仁德绑架富商,勒索3000万元,得逞;台南七股绑架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勒索3600万元,得逞,肉票获释;张锡铭、林国忠等持AK47步枪、手榴弹到国光、大佳当铺开枪及纵火示威,在大寮遇警方围捕,双方驳火3000发,张锡铭脱逃、林国忠被捕;

2005年传绑架台南县长吴健保、“议员”李全富,勒索3000万元,当事人否认;绑架网络赌博大亨于国柱,勒索40亿元,得手3亿元,肉票最后脱逃。(赵静)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发表声明,就其在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讲话时出现严重的翻译错误向伊朗政府表示道歉,但对伊朗政府禁止其记者在伊朗继续从事新闻活动表示失望。

从有线电视新闻网设在美国亚特兰大的总部发出的这份声明说,由于翻译错误,它在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的讲话时,将他所说的“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样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和“我们国家不需要核武器”误译成“拥有核武器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

声明说,美国有线新闻网将通过其所有的平台,包括国际频道、美国频道及其网站向伊朗政府和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深表歉意。

声明说,在得知伊朗政府当天早些时候下令禁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伊朗境内从事新闻活动后,它感到非常失望。

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违反职业道德,因此它驻伊朗所有记者的记者证已全部被吊销,今后也不会再给他们颁发记者证。但声明还表示,伊朗政府将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后的表现决定是否收回成命。

成立于1980年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是具有全球传播规模的电视新闻网。它通过5个卫星24小时连续不断播报全球新闻。目前,它在美国境内外共有约40个记者站。(完)

早报专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最佳继任者将出自亚洲——这一按照联合国轮值传统的预测,近期却遭遇一股强烈逆流。15日,美国无视规则,正面质疑候选人的“出身”,认为只要候选人在能力上符合职务要求,就可以成为新一任秘书长,并非一定受囿于国籍。

安南在两个五年任期结束后,将于今年12月31日离职。从1946年至今,有3位联合国秘书长出自欧洲,两位来自非洲,一位来自拉丁美洲。亚洲唯一的一位联合国秘书长是缅甸的吴丹,他从1961至1971年担任这一职务。

下任秘书长的热门人选——联合国前负责裁军问题的副秘书长、斯里兰卡总统顾问贾扬塔·达纳帕拉上周在华盛顿表示:“我们并不要求有一个绝对保证亚洲的举措。但是十年改变一个地区已经成为惯例,这也是国际上能形成广泛共识、认为下任秘书长应该出自亚洲的原因。”其他对这一职位表示出兴趣的亚洲候选人还包括韩国外长潘基文和泰国副总理素拉革。但泰国媒体上月有报道称,泰国驻美大使发电回国,建议政府不再推举素拉革参选,因为美国对他并不支持。

然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对这一传统公然挑衅:“我们认为,下一任秘书长不应该出自任何特定的地区。”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埃梅尔响应称:“我们将寻找符合这一职位需求的最佳人选。”

一名美国外交官在接受采访时称,在发生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后,美国希望找一个“敢于大胆做出决策的强势管理者”,而且要支持民主和人权。

按照过去的选举规则,由15国组成的安理会将向联合国大会的199个成员国推荐一名候选人。有消息称,博尔顿可能将在7月推荐一名候选人。但候选人最终的决定权将掌握在5个常任理事国手里。

上周四,中国外交部明确表示中国支持亚洲候选人。去年4月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亚非峰会上,亚洲与非洲的外交部长都纷纷表示秘书长应来自亚洲。印尼观察人士表示,虽然安理会区域轮值的说法并没有法律依据,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亚洲拥有许多在经济上充满活力、发展快速的国家:“美国这么做只会让亚洲更加坚定地去争取这一职位,而美国的反对意见最终将完全没有声势。”(仇晓慧)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副外长埃勒尔今天称,欧洲三巨头、俄罗斯、中国和美国官员昨天在伦敦举行的会谈没有能就如何应对伊朗核项目问题达成全面的共识。

埃勒尔在德国电视台证实,六大国就2月2日在维也纳举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会议达成了共识。但是他说,参加伦敦会谈的各国就计划中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的内容、决议案所要取得的目标存在分歧。

他说:“我们仍在就此和联合国的作用举行会谈,有迹象表明我们可能无法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目标达成全面共识,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

埃勒尔称,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项目的僵局仍然很重要。欧洲主要国家和美国怀疑伊朗借民用核能项目的掩护发展核武项目,它们试图在伦敦会谈中劝说中国和俄罗斯支持它们有关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的努力。(固山)

新华网德黑兰1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伊朗政府16日宣布,禁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伊朗境内继续从事新闻活动,原因是该电视台在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时,出现了违反职业道德的错误翻译。

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的一份声明说,由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违反了职业道德,因此该新闻机构驻伊朗所有记者的记者证已全部被吊销,今后也不会再给他们颁发记者证。然而,这项声明说,伊朗政府将根据它今后的表现决定是否收回成命。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样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但是,在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现场直播中,这句话被翻译成“拥有核武器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通社在16日所作的另一则报道中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已经就此误译进行了道歉,并澄清了事实。但是,伊通社指责说,当天在场的有很多新闻机构的代表,其中包括一些西方新闻机构,但是只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犯这样的错误。而且,该电视台当时在场的记者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出生在伊朗,具有水平不低的波斯语理解能力。(完)

自1月4日严重中风以来,沙龙一直处于昏迷状态。16日,当家人在病房播放沙龙孙子的录音带时,他出人意料地睁开眼睛,并流下了一滴眼泪。

在沙龙所住的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里,医院发言人亚埃尔·波萨姆-列维激动地对法新社记者说:“他眨眼了,两只眼睛都眨了。他所有的家人都看到了,但是医生当时不在病房。”

医院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为了唤醒沙龙,家人让他最心爱的孙子罗特姆录了一盒磁带。罗特姆在磁带里奶声奶气地说,自己很想念爷爷,并祝爷爷早日康复。沙龙的儿子吉拉德说,当父亲听到罗特姆的声音时,突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眼里闪着泪光,眨了几秒钟后又闭上,然后又睁开,持续了一会儿,当他闭上眼睛时,一颗泪珠滚出了眼角。

吉拉德惊呆了,当他回过神后,立即冲到走廊里叫医生。医生和护士赶到病房后,沙龙眼睛却紧紧地闭上了。沙龙的家人说,眨眼可能是被孙子的祝福感动了。在以色列,沙龙疼爱孙子罗特姆可谓无人不知,他经常抱着罗特姆出现在记者的摄像机前,祖孙二人的卡通画还被印在小孩的铅笔盒上。

沙龙的一名保镖说:“睁眼的时间太短了,但他15日刚刚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用了很多麻醉药,能眨一眨已经很惊人了。”另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电台还引证消息人士的话说,有迹象显示,沙龙眨眼时还能认出身边的人。但医院方面没有证实这一消息,波萨姆-列维说:“沙龙总理眨眼在医学上有多大的意义,现在还不得而知。”

沙龙做完第一次手术后,医生们对他进行了反应试验,当时他的四肢都有活动迹象,这令人们感到很高兴。但此后,以色列医学专家对沙龙恢复健康越来越悲观。资深专家说,15日晚进行的气管切开手术以及持久的昏迷状态显示,沙龙的大脑遭受了范围较大的损伤。但沙龙的私人医生菲利克斯·尤曼斯基说:“没有理由感到悲观。恢复健康是需要时间的,现在手术结束还没有多少天,我们要有耐心,这是个长期的过程。”

沙龙的健康对中东局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的眨眼牵动了以色列人的心。中东各大媒体和欧美通讯社都对此事做了跟踪报道。有医生称,沙龙可能只是眼皮动了一下,眨眼是他家人的错觉。路透社专门为此请教了伦敦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安东尼·拉德。拉德说:“昏迷不是一种全然没有知觉的状态,昏迷有几个阶段。他的昏迷可能减轻了,但这并不是突破。如果睁眼真是因为听到什么东西后做出的回应,那情况就要好些,但如果睁眼只是因为痛苦或强烈刺激,那情况就不好了。”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今天早上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已允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继续在伊朗工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此之前已就错误地翻译内贾德的讲话作出了道歉,它错误地报道说内贾德称伊朗有权研发核武。

责编: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 Copyright © 1997-2017 by http://www.chexianinfo.com all rights reserved